艺术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团  艺术团简介
艺术团简介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筹建于199910月,于20004月正式成立。艺术团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时代主旋律,以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为宗旨,是学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艺术团成立以来,已经先后承担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历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院“迎新生”警民联欢晚会等院内外的一系列演出任务,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以艺术团为主体组建的院大学生文艺实践队,还多次被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工委、省教委、团省委联合授予“省级先进集体”称号,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艺术团的风采。几年来,我们参加各类艺术实践活动达数百场次之多,其中包括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的大学生艺术节;市宣传部、文化部主办的各种大型文艺晚会;参与海政歌舞团庆祝人民海军诞辰60周年文艺演出、接待江泽民总书记来泰文艺演出、华东六省一市小品大赛颁奖晚会等重大演出活动。

坚持参加市委、市政府每年组织的“三下乡”活动,累计演出70多场;参加市百姓大舞台演出活动每年达10场左右;进社区、军营、校园等专场演出活动每年均达10场以上。每次演出都得到领导与观众的充分认可与肯定,成为泰州市举办各种大型文艺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实际与交流,艺术团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文艺比赛活动:参加江苏省第四、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荣获一等奖。参加第三届江苏省新人新作歌舞大赛,获得声乐类新创作品银奖(金奖空缺)。歌伴舞《杏花雨》、表演唱《拉纤号子》、舞蹈《心.晴》、歌舞《同唱中国梦》分获第八、九届、十一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在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也是佳绩频传:由艺术团编创的表演唱《拉纤号子》荣获声乐类专业组一等奖;小品《离离原上草》获戏曲小品类专业组一等奖;大合唱《报答》、《五彩缤纷的祖国大地》荣获声乐类专业组二等奖;舞蹈《军魂》荣获舞蹈类专业组二等奖。2013年组织部分师生代表泰州市500万人民赴友好城市----澳大利亚拉特罗布市访问演出,赢得极高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