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分院概况  分院介绍
分院介绍

    艺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通过年的探索实践,紧紧围绕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形成课、证、展、赛四位一体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培养的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艺术学院现有校内外专兼职教师近80,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人数比例超过35%,双师型教师超80%。多位老师获江苏省紫金文创人才、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泰州凤城英才等荣誉称号。学院共有6个专业,建有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群1个,音乐表演专业为学校特色专业,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为学校品牌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为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近两年来,艺术学院师生在省市各类大赛中获奖近30多项,其中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七项、三等奖七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艺术学院教学实训场所面积达到13800平米,现有20教学做一体化教室、48个教学琴房、600平米小型演艺中心、2000平米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400平米标准展厅等,建有摄影实训室、动画实训室、印务输出实训室、园林景观施工实训室、器乐实训室、音频制作实训室等;拥有玉雕、木雕、淮剧等非遗大师工作室3个,共有稳定优质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近65。学院现有人社部门认定的职业技能鉴定项目2项(室内设计师、动画设计员),教育部认定的1+x项目6项(室内装饰设计,三维数字建模,数字影像处理,文创产品数字化设计,器乐教学,幼儿托育)。
    近年来,艺术学院与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盐城师范学院开展合作办学,开设了园林、动画设计、学前教育三个专接本本科专业,学生在完成相应学分后,可获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