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实训  教学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花季青春,与爱同行” 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为迎接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提升我院女大学生关爱自身的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女同学“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3月7日晚,我院特邀泰州市原卫健委副主任、市妇幼健康协会会长徐志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花季青春,与爱同行”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为女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讲座伊始,徐志明会长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健康新概念、健康新标准、影响健康的因素和女性常见疾病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述,并以具体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今女性生理疾病逐渐升高的严峻形势。讲座中,徐会长呼吁女生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做一名自重、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现代女性。

通过本次女性生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让女性生理卫生健康知识真正走进了校园,使广大学生对女性生理疾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性疾病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的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愿花季的你写出花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