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实训  教学动态

艺术学院 智数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合开展“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水平,1225日下午,校关工委、艺术学院、智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智数院107联合开展班主任交流会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郭冬梅、艺术院党总支书记谢华永、智数院党总支书记段艳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钟庆文出席会议。

活动以心理沙龙的形式展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钟庆文主持,主题是:班主任工作中的心理技术应用。钟书记以“牵一只蜗牛去散步”开题,引出新时代高职学生群体的心理特征,发出“我们认可、接受并悦纳自己将带着‘蜗牛’去散步吗?”这一灵魂拷问,引发了各位青年教师的思考。对于“蜗牛”躺平的原因,钟书记的分析解读鞭辟入里,启发着各位青年教师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把教育当成一项事业、一项使命去干。钟书记还系统地分析了心理效应在班级管理中的应用,并就如何与学生谈心的技能训练方面,为各位年轻教师提供了参考,与大家交流了想法。随后,参会的青年教师代表交流了自身的心得体会。

校关工委副主任郭冬梅指出,提升师能是弘扬师德的应有之义,师能和师德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三个分院联合举办的系列心理沙龙活动,视角独特,内容充实,切实结合教师工作实际,围绕学生管理主线,对各分院教师的成长,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大帮助,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未来应该继续传承发扬,不断创新,提升影响,为新时代泰职人才的培养模式打造“泰职样板”。

本次心理沙龙也是艺术学院、智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年联合举办的第四次心理沙龙,系列沙龙以“读懂学生”“如何与学生谈心谈话”“与学生交流谈心的技巧”等为主题,始终围绕学生工作、班主任工作这一主题,以心理学的视角进行剖析解读,给出具体可行的建议措施。对各分院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成长意义重大,各位教师都受益匪浅。系列沙龙活动也会不断延续创新,发扬传承,为学校教师的培养,尤其是年轻教师的培养贡献力量,为新时代泰职院的高质量发展、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校关工委、艺术学院、智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及部分老教师、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