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实训  教学动态

2023年艺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通讯稿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根据学校“实训室安全宣传月活动”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艺术学院于1130日上午成功举行安全演练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华永到活动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上午10时,随着警报的响起,学院应急疏散演练指令下达了,紧接着,各位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值班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院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着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进行上报,全部师生均安全疏散完毕。

演练结束后谢华永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实训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表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体验全面,演习过程中各司其职、配合顺畅、科学规范、安全有序,真正起到了良好的演练培训和现场示范效果。针对今后的实训室安全工作,他强调全院师生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实训室安全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二是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提升应急协调配合能力,真正实现应急处置工作中反应迅速、推进有序、处置科学、救援高效。师生均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应急能力学习,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实训室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分院所有无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和无课班级所有学生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