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实训  教学动态

泰州《文化育老》项目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1127日下午,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州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文化育老》项目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文化育老》项目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承办。作为一个有着21年办学历史的学院,院有着自己的特色和长项,承担着艺术类人才培养和校内外美育的功能,尤其是在竞赛展演和实践教学上取得了不少优秀的标志性成果。近3年来,院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和教学能力大赛上获得了多项成绩,包括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1名老师获评省紫金文创人才2名老师获评省青蓝工程2名老师获评省技术能手2名老师获评省五一创新能手2名老师获评市凤城英才2门课程入选省在线精品课程12项目课题入选市级以上课题。

不仅如此,院还积极辐射校内外美育工作,此次《文化育老》项目就是艺术学院彰显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地方产业、社会服务的重要体现,也是对提升一老一小服务质量的贯彻和落实。





《文化育老》项目从202394日开始,艺术学院与泰州市老年大学联建,建立了42门课程,以课程培训和展览活动的方式,对近千名老年人展开社会服务。服务课程包括Photoshop、摄影、素描、彩铅、电钢琴、中国舞等多个领域,涉及到院内数媒、广告、音表、环艺等多个专业的数十位老师。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尽心尽力,耐心教学,获得了不少老年人的肯定,老年人对授课形式和教学方法也十分满意。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芷表示:《文化育老》是当今社会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老年人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国家、社会的宝贵资源。他们的经验和智慧是我们无法估量的宝藏。而文化艺术,是我们表达、沟通和理解世界的重要手段。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让他们在艺术的熏陶中,寻找到生活的乐趣,体验到生活的美好。

(文/图 王希晶 陈森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