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实训  教学动态

艺术学院、信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 “弘扬革命道德”道德讲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倡导“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积极营造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11月11日,艺术学院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弘扬革命道德”道德讲堂专题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艺术学院谢华永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钟庆文书记、姚春林院长、教师代表及23级学生代表、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弘扬革命道德”道德讲堂专题活动通过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聆听邓宏萍教授的“革命道德”小讲坛、一起唱红歌、朗诵革命诗词等活动,重温了革命志士的精神遗产,缅怀英雄烈士的历史功勋。通过实地参观、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引导学生们深入了解新四军抗日战争的历史背景、战斗经历和革命精神展厅中的历史图片及文字资料,一笔一划无不彰显着黄桥战役的艰难、刻苦、奋进、向上的精神,呈现了革命道德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爱国情怀。活动最后,老师为学生代表送上了黄桥烧饼,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黄桥战役精神

本次活动对于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爱国精神,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同学们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致敬先烈,不忘来时之路,更要怀抱梦想,珍惜当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党和人民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