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实训  教学动态

艺术学院党总支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2 浏览次数:10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11月4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与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网操维党支部共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展示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历史的专题性纪念馆。全体党员走进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迎面是以茅山为背景的新四军战斗群雕。馆内,基本陈列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五个部分。

纪念馆内,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激昂响亮的宣誓声中,全体党员作出不忘初心使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庄严承诺。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翔实的文物史料,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英勇抗敌的悲壮场面。党员们通过倾听文物背后的故事,回顾了苏南抗日根据地那段波澜壮阔的战斗岁月,重温了那段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体悟着陈毅、粟裕等革命先烈们为国为民、英勇抗争、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实践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史,深刻体会到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爱国意识,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者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的精神为指引,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当铸魂育人使命,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做好育人工作,为学校发展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