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旧栏目  教科研成果  专业比赛

张慧同学荣获市女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4-05-14 浏览次数:1285
 

514日,由市妇联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腾龙杯’激情点燃梦想,创业成就人生”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院多功能厅举行,我院张慧、泰州学院孔丽娜、许芸玮、泰兴市黄桥镇何海宁等10组选手进入决赛。通过现场演示和压力问答,最终我院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张慧同学力压群芳,以创意巧思获得了第一名。

去年3月,我院大学生慈善创业孵化园招募业主时,从小爱美且喜手工制作的张慧第一时间报名,开办“镜花缘”手工坊,“主营”丝网花——用细铁丝在模型上绕几下,制成花瓣的样子,然后再套上彩色丝袜,一片玫瑰花瓣就做好了。这样的创意制作不仅让她的生活充满了乐趣,也让她的创业梦想萌芽生长。

因为物美价廉,店铺一开门就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她的巧手下,丝网花有着万千的变化,可以成为绚烂的孔雀,也能变成恋花的蝴蝶,还能是镜中月、水中花。半年的时间,张慧不但收回了数千元的成本,还小赚了一笔。

现在她的作品已经成为学校的名片,学院多次把她的作品作为“校礼”赠送贵宾。因为丝网花可以反复使用,不会掉色,很环保,最重要的是在校学生亲手制作,更有诚意。《泰州晚报》20131119日曾以《小小丝网花,成就创业梦》为题作了长篇报道。

本次大赛从48号开始项目申报,经过层层选拔,10位选手进入决赛。

泰州市妇联主席黄海燕、院党委书记许书平出席比赛并致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朱三峰、市妇联副主席包国芳,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冬梅,江苏腾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斌等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