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

“以爱为梦、向阳而生”—— 17青管院级举办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2373

 

    2018127是大雪节气,据说今年第一场雪会在今晚飘落,而大学生活动中心105报告厅却充满温暖和阳光,因为艺术学院17青管班院级就业主题班会正在这里暖心上演。各兄弟分院师生代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祝根、党总支副书记朱静、分院全体班主任与17青管班全体同学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幼师梦”。

    班会伊始,主持人董飘飘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上半场由三位代表分别就小班,中班,大班儿童的特点发表见习汇报。针对小班幼儿的分离焦虑,中班幼儿如何承上启下,更好的发展,大班幼儿面临的幼小衔接问题,他们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紧接着是17青管的风采展示,一段欢快的幼儿舞蹈串烧展现了他们在幼师技能方面的努力与进步。下半场由另外三位小组代表继续发表我们的幼儿教学分享,除了专业方面的见解与阐述,这三组还分享了如何更好的融入孩子,走进她们的内心的小窍门,让在场观众在感受到小朋友们的天真可爱的同时,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幼师的使命与责任。
    班会结束后是教师点评环节。首先班主任张毅明向大家介绍了这次班会的初衷和意义,他就我们的主题以爱为梦,向阳而生引用了《山海经》里面的《夸父追日》的故事,鼓励我们追求梦想的过程必然充满荆棘,甚至不被理解,但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我们应该努力前行,勇敢追梦。然后青管班的引路人朱静老师教导同学们,幼师应该是有爱有温度的,要把爱种在心里,强调了不断提高理念打开眼界,突破自己作为幼师的限制,多发展自己的要求。最后艺术分院党总支书记方祝根鼓励大家:“一件事情不论多难,只要去做,就一定能心想事成
    希望17青管班的各位同学能继续认真读书、积极实践,今后给自己的学生带去最甜的笑、最真的哭、最纯的泪和最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