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实训  教学动态

沈建洲教授来我院开展《专业引导:学前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2244

   

 

    本院于20181122下午开展了由朱静书记主持、沈建洲教授主讲的《专业引导:学前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讲座。本院青管专业和部分音乐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沈教授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学前教育的含义和特点、什么是学前教育专业及课程与课程目标、正确认识幼儿园的教育及幼儿园教育原则和任务。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的前提是履行幼儿园教育工作职责、经过严格的培养与培训,而作为一名优秀幼儿园老师要培养目标,加强思想道德品质。幼儿园老师与其他老师有两个不一样的地方,一个是幼儿园老师几乎是孩子们眼中的一切,另外一个则是幼儿园老师的烦恼和幸福会传染给孩子们,所以幼师要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当然,更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心理准备,一个幼儿教师应当履行好属于自己的职责,一定要坚持学习、要充分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体系与幼儿园教育规范。

    最后,沈建洲教授给予青管专业的同学们五个建议:一是专业是相对的、辩证的,要做有思想的大学生;二是树立适宜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不要抱怨;三是大量阅读,汲取营养,大学与高中最大的区别是,自由很多,挥霍自由的人也很多。四是学会学习,学会思维,学会生活,学会分享,学会理财;五是学会爱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品味的人。

    通过本次沈建洲教授主讲、同学们现场观摩的活动方式,同学们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幼儿园教育教学精髓,提升了我院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教育知识与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