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艺术院青管专业18级新生参观泰州唯斯顿国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2137

 

为了让我院青管专业学生更直观地体验幼儿园的工作环境,了解幼儿教师的工作内容,在实践中获得更好的专业认知,118日艺术学院组织18级青管专业全体学生前往泰州唯斯顿国际幼儿园观摩学习。

此次参观的第一项活动是唯斯顿国际幼儿园园长王萍的讲座,园长首先阐述了本专业的发展方向,了解了现阶段同学们遇到的种种问题,介绍了大家应当如何对于未来进行合理的规划。接着在讲座中分享了她从事幼教工作的心得,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她表示任职幼师需要充满爱心、精力充沛、积极心态、严谨自律,并且着重强调做老师的底线是在换位思考的基础上引导孩子。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幼儿园,文化走廊里有孩子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精致手工作品,有培养孩子爱心的植物角,有契合主题教学的各种活动区域,有发展孩子动手能力的丰富的操作材料,有展示孩子风采的专栏,还有与家长交流的家园直通车等等。同学们了解了该园鲜明的办园特色、先进的教育理念。最后,同学们进入教室深入体验课堂生活,收益颇多

参观结束后,王园长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扎实学好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幼师这一职业赋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对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明确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