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让信仰点亮人生》——艺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1448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我院于1010日下午举行了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方祝根主讲,2018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方书记从“当代大学生必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怎样做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的介绍。讲座首先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共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我校党员基本情况,向新生们解释了为什么大学生是入党的主要群体,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及现状等方面的问题,让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到“怎样做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问题时,方书记对入党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成为党员的具体条件逐条进行了解读。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入党程序,指出了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方书记向新生们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体会优秀党员的思想觉悟,激励同学们积极入党。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这一次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新生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充分的了解,并且深刻认识到:要想加入党组织,首先必须做到对党的正确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对党的正确认识,继续认真学习党章,以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