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男高音歌唱家张美林教授来校举办声乐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2039

6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张美林教授举办了一场高层次声乐讲座。音乐表演专业全体师生与部分外界慕名而来的声乐爱好者饶有兴趣的聆听了张教授的精彩讲座

此次讲座是张教授开设的“美声之林慕课线下教学系列活动之一----“走进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美声之林慕课开设的学术背景、教学理念以及国内外的影响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怎样学好声乐、声乐学习的特殊性、情感的投入以及声乐作品的演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关于声乐的学习方法,对声乐基本理念的理解。他从语言、风格以及音乐表现力三个主要方面答了师生和声乐爱好者提出的题,介绍了如何运用感情更好地演绎声乐作品。讲座过程中,张教授还对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声音的训练、作品的处理、风格的把握,给全体师生上了精彩的一课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通过讲座,不仅每一个走进讲座现场的音乐学子更加亲近声乐、了解声乐领会音乐的魅力,而且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了音乐内涵的人文情怀对进一步提高声乐知识和技巧运用以及音乐表演专业的相关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方式的创新与多样化都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