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

向着太阳,出发!---2015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3青管张诗悦

发布时间:2016-05-10 浏览次数:1781
 

张诗悦是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女孩儿,喜欢呼吸花儿的芬芳,记得冰心曾写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刚入学时觉得国家奖学金高不可及,但事实上,任何道路都是脚踏实地的走过来,没有一蹴而就,也没有一帆风顺。犹记得两年前高考没能实现家人的期望偷偷哭过,但幸运的是被自己喜欢的专业录取——青少年工作与管理。梦想也就在那一天开始发芽生长。

梦想,让她从不妥协

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她跟随老师参观了泰州市智蒙幼儿园。就是那一次,孩子们纯真烂漫的笑脸深深印在了她的脑海。仿佛再多的烦恼,疲惫,在跟孩子相处的时光里都烟消云散了。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她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做一名幼儿园老师的梦想。然而幼儿园老师是个要求全面发展的职业,钢琴舞蹈绘画声乐等课程对于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她来说是种挑战。但是因为热爱这份职业,她乐于接受这些挑战。大二在幼儿园进行了半个月的见习,这次见习她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为带班班级编排一支儿童舞参加幼儿园的舞蹈汇演。听到任务张诗悦是既兴奋又忐忑。实际排练时孩子们的表现着实让她崩溃了,简单的动作教上几十遍还是不会,甚至有的孩子根本不听指令,第一次节目审查她带的班竟然是最差,那天她躲在厕所哭了。正巧园长妈妈看见了,就鼓励她说“孩子你今天的经历我也有过,但是一个人在最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能自己先趴下要相信自己。”张诗悦很感动,认真听取园长给出的意见,后来她更加注重跟孩子们沟通,把舞蹈故事化,情节化,最后演出的效果非常好。这个经历让她知道,有梦想,肯努力,必将有所收获。一件件手工作品是她努力的见证,一幅幅儿童绘画是她热情的写照,一张张技能证书是她实力的体现。

勇气,催她不断突破

平时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张诗悦也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屡获大奖,先后获得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院第六届简历大赛冠军、院第二届幼儿故事比赛一等奖、院女生节趣味运动会二等奖、分院主持人大赛亚军、分院PPT大赛三等奖等;志愿者活动更是占据了我的大部分课余生活,进社区、无偿献血、参与“一滴水”交通协管,一学年志愿时长达到近100小时 ,去年暑期参与江苏省农家书屋普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荣获先进个人

因为喜欢花儿,喜欢手工,她便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从未做过生意的她鼓起勇气在大二时接手了学姐创业孵化园的镜花缘手工坊。丝网花手工制作需要大量的时间,每天满课的她只有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制作,熬夜成了家常便饭。为了开拓更广阔的消费市场,她还上网学习开发新品种,她的店先后荣获月度之星称号,创业孵化园年度考核一等奖,手工制作的丝网作品“火凤凰”荣获泰州市祥泰之州创意大赛二等奖等。

坚忍,助她一路前行

张诗悦从小跟奶奶生活,爸爸因为一起医疗事故患有听力与语言障碍,妈妈身体不好需要常年服药,但为了供她上学,父母不得不带病在外打工。家庭虽然贫穷,但亲人们却给予了她满满的爱,而她唯有努力学习,认真生活来回报他们。入学以来,她的综测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营员”等荣誉。而她也成功的在毕业前顺利考取了幼师资格证。

不久前网上一位女大学生的演讲的《寒门贵子》: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忍。她相信付出的汗水和泪水终将是助她前进的风帆,生活中的坎坷,必将是激励她拨开乌云走向幸福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会继续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太阳,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