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旧栏目  课程建设

艺术学院成功开设“简历设计与制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6-01-05 浏览次数:1661
    11月27日下午4点,艺术学院设计教研室王丽美老师在A108教室,为13、14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简历制作与设计”主题讲座。该讲座作为我院“就业创业,与你同行”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艺术学院有80多位同学聆听了讲座。
    王丽美老师简要地分析了当今企业对员工的各种需求、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和求职等方面的特点,强调了大学生应该具备基本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精神,并结合多个现实企业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与设计时的注意事项、企业筛选简历的方式和方法,以及企业对求职者的各种要求等。
    自由提问环节,王老师就同学们疑问较集中的问题,例如精美简历应该遵循什么原则、工作和专业不匹配怎么办等,耐心给予了细致地解答。在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工作经验的同时,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大型企业集中发布招聘信息的网站等等,供同学们学习和交流,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而良好的互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的求职和简历制作等方面的知识。
潘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