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实训  资源库建设  实验实训  校外

艺术学院举行授予泰州市工艺聘请仪式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1953
   暨高梅大师《玉雕文化与鉴赏》讲座

   1224下午4,艺术学院在学院多功能举行了泰州工艺美术行业名企、名人进高校系列活动之一: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授予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高梅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名誉导师聘请仪式,以及高梅导师作学术报告。

   泰州工艺美术行业名企、名人进高校系列活动是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和泰州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本次聘请仪式有请到了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高梅,学院组织部陈芷部长,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一、聘请仪式由艺术学院李荣院长主持,首先介绍高梅导师简介。高梅,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泰州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泰州青山工艺品公司的设计总监,高级工艺美术师,多次获得各类国家省级设计竞赛金奖。然后由学院组织部陈芷部长代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给高梅大师授予名誉导师证书仪式,之后,导师高梅给艺术学院汪星逸老师颁发了学徒证书。

   二、导师高梅大师为艺术学院师生作了《玉雕文化与鉴赏》讲座。高梅大师从玉雕的发源地,不同派别玉雕代表人物介绍,玉的产地质地介绍,以及高梅大师第一次接触到水晶雕刻,创作雕刻《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过程,开创了佛教题材以天然水晶精细制作的先河,让我们感受到水晶雕刻无比震撼。其中特别指出学玉雕就得先学做人,人品好,玉品才好,用人的思想精神贯穿于玉雕作品。

   这次讲座不仅让师生真正领略了玉雕的技艺的震撼,同时为高梅导师人格魅力折服。师生表示今后要好好向高梅导师学习,先做人,后做事,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行业,一定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