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旧栏目  资助工作

院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优秀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1739
   127日上午,院党委书记许书平在医学技术学院院长金建明、党总支书记陈靖靖,学工处副处长陆洋等的陪同下,到医学技术学院芦碧玉、秦靖雯、施程佳三位同学家中慰问。       
     
在三位同学家中,分院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三位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每到一处,许书记都与学生家庭所在地的基层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许书记说,学院每年春节前都会到一些优秀的学生家中慰问,家庭的困难是暂时的,学院和社会各界都会千方百计地帮助支持他们完成学业,关键是我们的同学自己要练好内功,主动认真学习知识,刻苦练就技能。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够把社会各界的关怀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为家庭和地方多做贡献,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同时,如果同学们及家庭对学院工作有好的建议,也希望能够及时反馈,学院一定会认真加强改进。
     
学生家庭所在地的基层主要负责同志对许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他们说,学院领导对辖区学生的关心令人感动,非常感谢学院对同学们的大力培养,今后将加大对这些优秀学生家庭关注的力度,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1
22日下午,院长徐庆国在学工处处长颜忠胜、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陆剑锋、艺术学院副院长李荣等的陪同下,到信息学院黄陈、艺术学院张诗悦同学家中慰问。
     
在两位同学家中,分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徐院长详细了解了两位同学的家庭情况,并勉励两位同学说,一定要有吃苦精神、向上精神,只要坚持不懈,读书一定能够改变命运。我们的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成长发展的道路,勤奋刻苦地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将来走上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更有出息的人,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作贡献。
     
同学们均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强练专业技能,走上工作岗位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学院和社会各界的关怀。
     
许书记、徐院长分别代表学院向所慰问的同学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祝他们全家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1
21日至27日,学院其他领导还分赴南京、盐城、淮安、镇江、连云港、宿迁等地走访慰问了15名优秀大学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给他们送去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慰问优秀学生的同时,学院还将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以喜报的形式送发到他们曾经就读的中学及其家庭所在地的居委会或村委会,以此形式来提升社会各界对优秀贫困大学生的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