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实训  资源库建设  公开课

艺术学院仰峰、宋青原公开课报告稿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1753
 

20141030日上午,艺术学院的仰峰老师和宋青原老师分别围绕“教、学、练、演、赛”这一模式开设了题为《流行歌曲“飞的更高”伴奏练习》、《电商平台下产品摄影》两节院级公开课。

仰峰老师的公开课将文学性和音乐性进行结合,运用古诗词视频作为新课导入,引人入胜,在播放片段中要求学生分辨乐器,通过艺术欣赏来识别乐器,很好的将学生的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体现学生自主探究的学习活动。教学单元中选取的《飞的更高》歌曲作为教学范例,也是由本人亲自编配的歌曲,这也成为本节课的一大亮点,歌曲的选取具有较高的积极上进的意义,歌词中告诫学生要学会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将理论和实践很好的结合。本节课受到督导处丁美云老师、教务处陈红秋处长的高度肯定,两位专家评价说:仰峰老师的课是一节非常完美的课,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目标明确,授课教师基本功很扎实,歌曲《飞的更高》激励学生积极向上,传达真、善、美的理念,同时乐队的演奏配合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能力;小班化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很好的将本节课的重难点吸收,边练边讲,不断提高学生的熟练程度,是一堂非常精彩的院级公开课。

宋青原老师的课紧跟网络时代,以当下热门的电商平台中的产品摄影作为主题,课程中的任务不仅与专业相连,并与社会实践很好的联系,授课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部分学生自己摆拍当模特,部分学生拍摄,教师在过程中通过适时适度的引导,让学生顺利地进行知识迁移、自主选材、设计实验并评估,用自身的教学智慧让学生展示自我风采,创新的设备器材也让人眼前一亮。本节课同样受到教务处陈红秋处长、王卉老师的高度肯定,两位专家评价说:高端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将课堂中的拍摄作品及时反馈到投影中,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较好的体现国家在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中提倡的以新科技建立资源库的做法。

课后,听课教师们也纷纷对这两节课进行评价,对两位老师精巧的构思,熟练的教学能力,敏锐的教学机智和良好的课堂效果高度赞赏,并表示要积极投入到课堂教学高效性的研究中,开设更有特色和高质量的院级公开课。